荷蘭外商投資局華西區主管嚴瀟慶:關注陜西製造型企業 為在荷蘭投資提供便利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4 15:02:09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記者 柳洪華):2月23日,由陜西省貿促會與荷蘭王國駐重慶總領事館聯合舉辦的“投資荷蘭企業家晚餐會”活動在西安舉行,旨在讓更多的陜西優秀企業了解荷蘭投資環境、了解海外市場,助力陜西企業“走出去”開拓商機。

荷蘭外商投資局華西區主管嚴瀟慶:關注陜西製造型企業 為在荷蘭投資提供便利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4085426

荷蘭外商投資局華西區主管嚴瀟慶接受採訪 攝影 郭亮

  活動前,荷蘭外商投資局華西區主管嚴瀟慶接受採訪時表示,企業家晚餐會是外商投資局的傳統形式,希望篩選出對荷蘭有投資意向的企業,或者有國際投入計劃,但對歐洲市場目的地並不明確的企業,了解這些企業現階段對荷蘭市場的需求,並向企業的決策層介紹荷蘭,提供信息補充、諮詢建議。

  據了解,陜西與荷蘭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早在2008年,陜西延長石油集團與荷蘭皇家殼牌集團成立合資公司。2013年,陜西省與荷蘭的格羅寧根省和德倫特省結為友好省州,2017年荷蘭簽證中心落戶西安。2022年,陜西與荷蘭進出口貿易額達188億元人民幣,增長16.5%,位列歐洲國家之首。

  在幫助企業落地方面,嚴瀟慶表示,外商投資局會針對荷蘭的優勢産業製作介紹資料,更新荷蘭同行的發展情況、研發方向等信息,並將這些信息提供給已投資或計劃投資荷蘭的企業。此外,根據企業的需求,外商投資局可以協助企業更好的在荷蘭落地,比如幫企業尋找相應的合作夥伴、提供選址建議等;在企業落地後期,也會在簽證的便利等方面提供協助。

  “因此,我們不僅僅只是關心企業的投資金額,更多的是關注企業的發展需求。我們更多的關注陜西製造型企業在荷蘭投資情況,比如我們這幾天已經拜訪的諾瓦科技、迪盛能源、隆基綠能等高科技企業、能源企業,都已經在荷蘭設立了分公司。”嚴瀟慶説。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週年,倡議提出以來,陜西開通了直達荷蘭鹿特丹的“長安號”中歐國際貨運班列和西安直達阿姆斯特丹的國際貨運航班,雙向物流通道的打通,為雙方的合作注入了新動力,提供了廣闊的合作空間。

  對於未來外商投資局在陜西重點關注的領域,嚴瀟慶表示:“當前全球正在面臨能源危機,在這一背景下,各國都提出了自身的碳中和、碳達峰目標。而實現這一目標的前提是工業、商業等都需要進行節能,減少碳排放。因此,我們招商引資的重點都是在節能相關的領域。除了清潔能源企業以外,很多的農業企業、高科技企業其實已經在減碳方面有所行動,這也是我們希望促進合作的方向。”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