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不夜城入選西安市2023年“醉年味”特色商業街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7 11:12:01

  近日,西安市商務局發佈《關於2023年“醉年味”特色商業街區評選結果的公示》,正式確定大唐不夜城入選。

  特色商業街區,是展示現代城市商業文化、城市風貌與特色的重要場所,也是城市形象的載體與傳播窗口。在剛剛過去的2023年新春系列活動中,大唐不夜城將年味融入街區,為遊客帶來了一場精彩紛呈的年節盛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7091209

大唐不夜城夜景

  5年打造年節品牌

  自2018年完成街區整體升級改造以來,大唐不夜城連續五年舉辦新春系列活動,通過燈光造景、繽紛演藝、年節主題活動、美食文創等,全方位、深層次、漸進式的為大唐不夜城樹立了以唐文化為中心的年節品牌,不斷擴大影響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7091231

大唐不夜城

  7場年節主題活動

  小年之夜,2023新春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開元廣場舞臺盛大啟幕,1月16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的“暖冬長安·樂購新年”西安春節促消費活動啟動儀式亦在開元舞臺順利舉行。

  結合重要節點元日,大唐不夜城分別以微演藝快閃、謎底競猜等活動豐富往來遊客的年節互動體驗。

  除此之外,大唐不夜城整合街區商業資源,聯動街區商戶,新春期間于嘉悅裏酒店內街打造的長安集市,和以“遊走+表演+互動+售賣”的展演形式呈現的唐集客活動亦是本次新春7大主題活動的兩大亮點。

  567場繽紛演藝薈萃

  這個新春,大唐不夜城用567場演出活動,為市民遊客的年節記憶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大唐不夜城升級詩話長安裏《大唐婚禮》《四大才女》演藝,上新戲演壁畫《簪花仕女圖》以及《雁塔題名》,煥新遊客觀演體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7091245

大唐不夜城演出活動

  此外,為應對景區高客流,大唐不夜城于春節期間,及時調整演出時間至白天,適時增加演出場次,也為遠道而來的各方旅客留下了不同以往的天街新春記憶。

  3組新春主題燈組

  新春燈組,一直是每年大唐不夜城新春系列活動的亮點之一。2023年,大唐不夜城用3組新春主題燈組“東方兔仔”“乘風破浪”“繁華錦兔”構建了一次流光溢彩的新春遊覽體驗。

  2023春節期間,除主題燈組之外,大唐不夜城也用“卯兔送團圓”和“樂·悅”主題裝置,為街區裝點了別樣的新春氛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7091256

“東方兔仔”新春主題燈組

  “1億+”全網流量曝光

  新春期間,大唐不夜城“詩意長安”主題燈組數度登上熱搜榜,隨著新春系列活動的舉辦和客流量的逐步增多,大唐不夜城新春熱度居高不下,截至新春系列活動結束,大唐不夜城收穫中央及省市各級媒體報道25次,全網曝光量達“1億+”。

  未來,大唐不夜城將繼續以盛唐文化為中心,深度挖掘城市文化底蘊,不斷提升服務水準,持續打造有深度、有品質、有創新的文化旅遊産品。(曲江新區宣傳網信局)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