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與三家企業簽約 加強新能源重卡領域合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8 11:32:09

  3月7日上午,西鹹新區與陜西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阿爾特汽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匯通天下物聯科技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搶抓秦創原建設機遇,進一步加強在新能源重卡領域合作,全方位推動西鹹新區高品質發展。

西鹹新區與三家企業簽約 加強新能源重卡領域合作_fororder_圖片1

簽約儀式現場

  西安市副市長孟浩,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楊仁華,陜西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袁宏明,陜西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周相強出席儀式並見證簽約。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秦漢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周東,陜西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劉水庫,阿爾特汽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宣奇武,北京匯通天下物聯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琦以線上線下方式簽訂合作協議。

  簽約各方將發揮互補優勢,在西鹹新區推動建設新一代電動重卡項目,打造一批車路協同及智慧交通、智慧物流示範應用項目,加大專業人才引進及技術研發力度,加速科技成果轉化。

  此次簽約的3家企業,在汽車研發、製造、物聯網等領域擁有多項國際先進水準的核心技術。陜西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國西北地區大型全系列商用車製造企業,已形成整車、專用車、零部件、後市場4大業務板塊,擁有省級企業技術中心、節能與新能源重型商用車重點實驗室,具有新能源商用車系統集成及核心零部件開發能力,是智慧網聯汽車領域國家標準化試點企業。阿爾特汽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家首批高新技術企業,也是目前中國最大的獨立汽車研發公司。北京匯通天下物聯科技有限公司(簡稱“G7易流”)是全球領先的物聯網軟體服務公司,業務覆蓋全國及周邊亞洲國家,客戶類型覆蓋快遞快運、電商、危化品運輸、大宗運輸等物流全領域。

  近年來,為加快推動智慧網聯汽車産業集群化發展,西鹹新區依託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基於車路協同技術,實現智慧交通高度融合發展,通過建設“車-路-雲-網-圖”智慧交通基礎設施服務體系,打造西鹹新區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示範區,將西鹹新區建設成為西部乃至全國智慧網聯産業發展高地。(西鹹新區秦漢新城)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