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陜西】花香自有蝶飛來 空港杏花迎來海外知音客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5:47:24

視頻製作 沈盼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萬物復蘇。在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太平鎮,萬畝杏花林如期綻放,吸引著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觀賞,其中不乏一些海外賞花客。

花香自有蝶飛來 空港杏花迎來海外知音客_fororder_圖片7

長安大學俄羅斯籍留學生謝奕舒通過手機向她的家人介紹空港新城太平鎮杏花 視頻截圖

  “潔白的杏花遠觀也像雪一樣,不同之處在於,一個是春的使者,另一個則是冬的朋友。”長安大學俄羅斯籍留學生謝奕舒通過手機連線她的家人。她的四週,微風輕拂,簇滿枝頭的杏花在空中搖曳生姿,而她遠在莫斯科的家人還生活在大雪紛飛的世界裏。

花香自有蝶飛來 空港杏花迎來海外知音客_fororder_圖片8

藍天下,涇水初生、杏林初盛 視頻截圖

  依水而生,散落垣間,這片坐落于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太平鎮的萬畝杏花林,有著300多年的種植歷史。作為初春的使者,綻放的杏花吸引著萬千遊客前來踏青,寄情于自然風光,品味生活的樂趣。

花香自有蝶飛來 空港杏花迎來海外知音客_fororder_圖片9

空港新城太平鎮萬畝杏林 攝影 余楠

  “依託萬畝杏花林,每年的杏花節才熱鬧非凡。”家住咸陽的劉女士向謝奕舒介紹,三月上旬還只有零星幾朵花,但在3月15日杏花節舉辦前的一週,太平鎮杏花就開始大面積“舒展”。活動未啟,花已開幕,為這場精彩紛呈的活動鋪墊春日氛圍。

花香自有蝶飛來 空港杏花迎來海外知音客_fororder_圖片10

太平鎮杏花綻放 視頻截圖

  劉女士提到的杏花節,由空港新城管委會、太平鎮政府等單位組織舉辦,通過攝影比賽吸引全國遊客前來觀光旅遊,同時為優秀作品頒發不同程度的獎勵。2018年,首屆活動的成功舉辦讓杏花不再“寂寞開無主”,並讓陜西市民多了一個踏青出遊的好去處。

花香自有蝶飛來 空港杏花迎來海外知音客_fororder_圖片11

太平鎮張村灣村村民在給杏花噴肥 攝影 余楠

  萬畝杏林一角,一位衣著樸素,背著藍色工具箱的村民正向枝頭上的杏花噴灑肥料,看到異國他鄉的陌生女孩,這位村民好奇地頓了頓腳步,隨後又開始了工作。“最近花開得好,來參觀的市民遊客不少,沒想到還吸引來了外國朋友。”來自太平鎮張村灣村的運伯伯説道。

花香自有蝶飛來 空港杏花迎來海外知音客_fororder_圖片12

空港新城太平鎮萬畝杏林 視頻截圖

  火熱的文旅市場帶動了當地“農家樂”發展,也讓“太平紅杏”的熱銷全國。運伯伯表示,他有兩畝地,在這裡種植杏樹差不多有20多年了。萬畝杏林是太平鎮當地百姓的集體財産,也是大家經濟收入的重要來源。據悉,2021年“太平紅杏”銷售超800余萬公斤,銷售額超過3000萬元。

花香自有蝶飛來 空港杏花迎來海外知音客_fororder_圖片13

空港新城太平鎮萬畝杏林 視頻截圖

  與“幸”同音,與“幸”同行。在太平鎮,賞杏花燦爛,遇生活小確幸;在太平鎮,靠杏果致富,活出幸福人生。(文 余楠)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