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電建設的老撾水電站成功截流
| 編輯: 陳豪 | 時間: 2013-12-11 10:37:32 | 來源: 國際在線專稿 |
國際在線報道:據新華社電,中國水利水電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在老撾投資建設的南歐江二級水電站10日成功截流,這是該公司去年12月啟動南歐江梯級水電主體工程建設以來的首個重要里程碑。
10日上午在老撾瑯勃拉邦南歐江二級水電站施工現場,中國水利水電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明江下達了截流命令,隨後,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政府副總理宋沙瓦宣佈截流圓滿成功。
據介紹,南歐江梯級水電開發項目採用“建設-經營-轉讓”模式,由中國水電投資建設並經營一段時間之後再轉交老撾政府。項目共規劃7個梯級電站,總裝機容量達115.6萬千瓦。項目一期開發二、五、六級電站于去年12月10日正式開工,總裝機容量54萬千瓦,年平均發電量約20.92億千瓦時,其他梯級將擇機開發。
新聞推薦
- 十項措施落地開花,民進黨的“恐嚇牌”為何失靈?2026-06-18
- “我們帶粽子去看你” 臺胞端午踏上尋親路2026-06-18
- 臺青何佳偉:我在廈門海滄當“社區營造員”2026-06-18
- 來大陸看世界盃 邀約背後是親情和實力2026-06-18
- 鼓聲激蕩浹江水 兩岸情深百舸爭流2026-06-18
- 《給阿嬤的情書》在新加坡首映2026-06-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