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已準備好迎接落地簽大陸游客

金門已準備好迎接落地簽大陸游客

陸客赴金門、馬祖、澎湖旅遊入境可“落地簽”,2015年元旦起開始施行,23日金門方面發佈臺“移民署”關於此落地簽的公告相關事項。根據公告內容,大陸赴臺自由行開放的城市的居民,持有有效期一個月以上的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訂妥15日內返程船票,可于抵達金門、馬祖、澎湖通航港口時領取辦理旅行臨時入境停留通知單申請書。據悉,金門方面已在積極做好各方面的準備,商家也已精心備戰,迎接落地簽陸客商機。

 

根據台灣方面公告的落地簽事項,辦理落地簽的遊客,須是搭乘經臺“交通部”許可經營離島兩岸定期客輪航班,並由經“行政院”指定的離島兩岸通航港口入出境。在離島港口專門的申請窗口,憑有效通行證及15日內返程船票,領取相關表格填寫,並經“移民署”審核通過後,申請人繳交新台幣600元(約人民幣125元)證件費,領到旅行臨時入境停留通知單及收據,方可通關進入金馬澎。

 

23日下午,金門方面已開始積極研擬落地簽具體執行辦法,金門入境口岸也在籌備專門的申請窗口。據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子傑介紹,金門旅遊業界希望能在廈門也同時開辦申請窗口,這樣將不會造成金門口岸擁堵,“業界的聲音都已提交給了相關部門,相關建議也都提交給了縣政府,希望明年元旦會來得及具體落實”。

 

周子傑表示,目前按照“移民署”的公告內容,以及金門新縣府團隊的辦事精神,未來陸客赴金門落地簽,基本上會是“持有有效證件,按規範填寫材料,現場審核,就馬上通關”。另外,周子傑也介紹,目前為了搶陸客自由行落地簽商機,已有很多金門商家開始精心準備,擴大與廈門方面的聯動,希望借陸客人潮帶來錢潮。(海峽導報記者 張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