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陸客“落地簽”開辦 15天內暢遊金馬澎

“內政部”明年元旦起開放小三通陸客辦里落地簽證,在有效期間內可暢遊3處離島。圖為台灣澎湖雙心石滬。(圖/澎湖風景區)

 

據台灣東森新聞報道,從明年元旦起,大陸游客利用小三通前往金門、馬祖、澎湖將開放辦“落地簽證”,在有效的15天期限內可暢遊三座離島,希望藉此能為台灣離島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台灣“內政部”近日表示,為了增加大陸游客到台灣旅遊的彈性,從2015年元旦起,大陸游客利用小三通到金門、馬祖及澎湖觀光,可在入境時辦理臨時停留許可,即俗稱“落地簽證”,每件收費600元(新台幣,下同),提前于網絡辦理者仍收取200元,預估將有7萬多人受惠。

 

“內政部”指出,目前陸客小三通旅遊皆提前上網申辦,申請時間大約4小時,這次為增加大陸地區遊客到金門、馬祖及澎湖觀光的彈性,因此進一步規劃落地簽措施,讓臨時想入境旅遊或有相關旅遊規劃的大陸游客,可享受更彈性且快速的方式入境金門、馬祖及澎湖,並藉此為當地居民帶來觀光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