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鐵去年因延誤被罰2750萬港元
| 編輯: 劉燕楓 | 時間: 2014-03-25 20:07:56 | 來源: 人民日報 |
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日前表示,自去年修訂港鐵票價調整機制,新增了事故延誤服務罰款制度後,香港地鐵去年因此共被罰款2750萬港元。
張炳良説,在罰款制度下,凡發生超過30分鐘以上的事故,港鐵就會被罰款。款額視乎服務受影響時間,每宗事故最高罰款為1500萬港元。
張炳良強調,政府不是依靠罰款來保證港鐵服務,港鐵應在制度上保證提供可靠和安全的服務。港鐵公司董事會轄下的薪酬委員會正在探討將港鐵事故與高層職員的薪酬掛鉤,相信委員會有結論時會作出適當安排。(記者李永寧)
新聞推薦
- 十項措施落地開花,民進黨的“恐嚇牌”為何失靈?2026-06-18
- “我們帶粽子去看你” 臺胞端午踏上尋親路2026-06-18
- 臺青何佳偉:我在廈門海滄當“社區營造員”2026-06-18
- 來大陸看世界盃 邀約背後是親情和實力2026-06-18
- 鼓聲激蕩浹江水 兩岸情深百舸爭流2026-06-18
- 《給阿嬤的情書》在新加坡首映2026-06-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