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將建新型環保設施 提高垃圾中金屬回收率
| 編輯: 關春英 | 時間: 2014-06-03 11:04:42 | 來源: 海峽飛虹 |
海峽飛虹據聯合早報消息:新加坡國家環境局2日表示,為提高金屬資源回收率,新加坡將在大士海運垃圾轉運站旁興建一座全新的金屬環保設施。這將是新加坡首個專門從垃圾焚化後殘留的灰燼中提取金屬的設施,可協助減少垃圾廢料,並延長垃圾埋置場的使用期。
新國家環境局當天公佈工程的公開招標結果,REMEXMineralstoffGmbH(簡稱REMEX)將斥資1500萬新元,建造與經營這座新設施。設施的興建工程將在今年10月啟動。REMEX分別在荷蘭與德國經營類似金屬環保設施。
新設施投入運作後,90%粒度小至只有4毫米的含鐵金屬以及其它粒度小至2毫米的有色金屬都將從灰燼中提取出來,大大提高金屬回收率。環境局目前也在探討如何進一步循環使用垃圾焚化爐中殘留的底灰,並且也已開始利用這些灰燼鋪設道路路基。
相關新聞
新聞推薦
- 十項措施落地開花,民進黨的“恐嚇牌”為何失靈?2026-06-18
- “我們帶粽子去看你” 臺胞端午踏上尋親路2026-06-18
- 臺青何佳偉:我在廈門海滄當“社區營造員”2026-06-18
- 來大陸看世界盃 邀約背後是親情和實力2026-06-18
- 鼓聲激蕩浹江水 兩岸情深百舸爭流2026-06-18
- 《給阿嬤的情書》在新加坡首映2026-06-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