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舉行儀式紀念抗戰勝利及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
| 編輯: 劉燕楓 | 時間: 2014-08-26 20:32:06 | 來源: 國際在線 |
香港特區政府26日宣佈,由今年開始,每年九月三日及十二月十三日將舉行官方儀式,分別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及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於今年年初將九月三日及十二月十三日分別定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及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將每年舉行紀念儀式及公祭活動。設立紀念日及公祭日的目的是銘記中國人民抵抗日本侵略、緬懷在戰爭中捐軀的烈士和作出貢獻的人士、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和日本侵華戰爭期間的死難者,以及表明中國人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世界和平的堅定立場。
香港特區政府將於九月三日在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儀式。行政長官、政府高級官員、司法人員、立法會議員、退伍軍人團體及其它社會人士均會出席,儀式包括奏唱國歌、鳴槍致敬、默哀及獻花圈。
另外,“為保衛香港而捐軀之人士”的紀念儀式將繼續于重陽節(即今年十月二日)舉行。
新聞推薦
- 十項措施落地開花,民進黨的“恐嚇牌”為何失靈?2026-06-18
- “我們帶粽子去看你” 臺胞端午踏上尋親路2026-06-18
- 臺青何佳偉:我在廈門海滄當“社區營造員”2026-06-18
- 來大陸看世界盃 邀約背後是親情和實力2026-06-18
- 鼓聲激蕩浹江水 兩岸情深百舸爭流2026-06-18
- 《給阿嬤的情書》在新加坡首映2026-06-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