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15日起班次全面改點 搭火車更快捷

臺鐵15日起班次全面改點 搭火車更快捷

圖為台北車站大廳。(《中國時報》 陳信翰攝)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臺鐵15日起大改點,搭火車將更快!臺鐵宣佈,全臺有206班次進行時刻調整。37列“微笑號”電聯車也將全數投入營運,總計調整班次,約佔臺鐵每日車次的五分之一。

 

臺鐵表示,因應“潮州車輛基地完工”、“壽豐-南平間高架雙軌化通車”及“EMU800型通勤電聯車全數投入營運”,自10月15日起206班次進行時刻調整。

 

臺鐵除了大砍使用率低於2成的“蚊子列車”,高雄到潮州區間因應屏潮鐵路電氣化,旅客列車由每天60列次增為107列次,班距更從34分鐘縮短為19分鐘整體增班比例達79%,南部旅客最受益。

 

臺鐵表示,東幹線的壽豐-南平雙軌化通車後,平均可縮短3至5分鐘列車交會的時間,增加路線容量。由於東幹線假日觀光人潮眾多,將加開普悠瑪及自強號列車,強化花東線、南回線列車轉乘功能。

 

EMU800型通勤電聯車明天開始全數投入營運,將有37列“微笑號”加入營運,整體區間車運能提升33%,未來還將配合瑞芳觀光需求增開列車,加強旅客轉乘平溪線。(中國台灣網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