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國家新設12個兩岸青年創業基地 武漢臨空港台灣青創基地入選

10月17日從武漢臨空港經開區海峽兩岸科技産業管理處獲悉,在日前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新設立的12家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位於武漢臨空港經開區的東西湖台灣青年創業基地成為中西部地區唯一入選機構。

 

為支持台灣青年在大陸創新創業,10月15-16日,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在福建廈門召開鼓勵台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創業工作交流會。會上,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10月15日批准,新設12家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

 

據了解,新設12家基地,除武漢東西湖台灣青年創業基地外,其餘均設在沿海和東部發達省份。如北京中關村創業大街、上海市金山工業區、浙江溫州台灣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廣東東莞松山湖(生態園)台灣高科技園。

 

武漢臨空港經開區擁有近百家台資企業入駐,是中西部地區最大的台資密集區之一。經開區台灣青年創業基地,目前也有十多個台灣青年創業團隊入駐。

 

入選國家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後,基地負責人表示,將在5年內創辦2家創客空間、5家創業孵化器,建成台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台灣服務業人才培訓中心,推進台灣社區建設,興建10家企業研發中心、工程技術中心、博士後工作站等人才基地,培育100家台灣青年領辦的示範企業,吸引200-500名台灣第二代創業者、臺籍海歸人才和台灣青年創客入駐。(中國台灣網湖北省武漢市通訊員羅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