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台灣“救生小天使”將赴柳州示範表演

受廣西柳州市政府邀請,“台灣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23日將前往廣西,25日在柳州市游泳館為近千名中學生和市民進行一場救生示範表演。

 

“台灣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團體由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救生教練的子女組成,年齡在6至15歲之間。自2006年成立以來,“救生小天使”們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練習各項水中自救和救人的技能,並經常擔任各種消防救難演習和游泳競賽的救生示範表演。

 

2012年8月,“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曾前往北京,在水立方游泳中心為來自大陸各地的救生界精英、教練和現場3000多名觀眾進行救生示範表演。

 

出發前的記者會上,“救生小天使”們展示了救生四式、自救求生、浮具製作、器材救生等技能,還表演了為此次柳州之行專門排練的短劇《河伯娶親》,短劇講述了唐朝時期柳宗元任職柳州刺史時,破除迷信,拯救即將溺斃的少女的故事。

 

“一旦學會救生,不會隨便輕生,還能隨時護生。”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理事長劉雪筠説,很多人會玩水,卻不懂得在危急情況下如何自救和救人,因此“救生教育需往下紮根”。

 

世新大學講師張智愷在工作之餘,不僅取得了開放水域救生員執照,還將一對兒女送到救生游泳協會參加培訓。今年已經讀高中的兄妹倆此次都將前往柳州交流。“救生訓練對發展孩子的體能很有幫助,而救生的精神更有利於他們健全人格的養成。”張智愷説。(新華網電 記者曹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