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十三五”電網規劃出爐
| 編輯: 母曼曄 | 時間: 2015-11-05 09:29:54 | 來源: 廣州日報 |
4日,記者從南方電網公司獲悉,《南方電網發展規劃(2013~2020年)》(以下簡稱《規劃》)正式出爐,這是國內首個“十三五”電網規劃,成為指導2013~2020年南方電網發展的行動綱領。
南方五省(區)2015年用電量預計將達到10500億千瓦時,“十二五”年均增長8.3%;到2020年將達到13630億千瓦時,“十三五”年均增長5.3%。預期《規劃》實施後,每年西部約有2500億千瓦時清潔電力送入東部,每年可減少東部地區約1.1億噸煤炭使用,減排二氧化硫8萬噸、煙塵2.4萬噸、氮氧化物8.3萬噸。(耿旭靜)
新聞推薦
- 十項措施落地開花,民進黨的“恐嚇牌”為何失靈?2026-06-18
- “我們帶粽子去看你” 臺胞端午踏上尋親路2026-06-18
- 臺青何佳偉:我在廈門海滄當“社區營造員”2026-06-18
- 來大陸看世界盃 邀約背後是親情和實力2026-06-18
- 鼓聲激蕩浹江水 兩岸情深百舸爭流2026-06-18
- 《給阿嬤的情書》在新加坡首映2026-06-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