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為美國伊利諾伊州吸引國際遊客的重要市場

據《芝加哥華語論壇》報消息,今年是“中美旅遊年”,在兩國旅遊活動不斷擴展和升溫之際,從吸引海外遊客數量位居全美第八的伊利諾伊州傳來的最新統計顯示,在2014年,有近15萬中國遊客來到了這個州,他們平均每人每天花127美元的消費。在即將完成的2015年統計和2016年的預期中,這些數字還將有更大的增長。伊利諾伊州旅遊局局長科裏·喬比在當地時間4月27日公佈了這一信息。

 

在芝加哥華商會當天舉辦的午餐報告會上,喬比局長説,伊利諾伊州招收外國學生的數量在全美排居第五,而其中有百分之35,即一萬六千名學生來自中國。這些留學生不僅自己,而且邀請他們的親友來美國和伊州旅遊,也大大增加了伊利諾州的旅遊收入。中國已經和加拿大、墨西哥、英國、德國並列成為伊利諾伊州最大的五個國際遊客來源市場之一。“中國已是我們一個重要的市場,我們專注于這一市場未來的增長,”喬比説。

 

近年來,伊利諾伊州通過社交媒體,在中國和美國的網絡和出版物發佈信息和廣告,邀請中國新聞工作者前來參訪,以及與2010年成立的推介美國旅遊的“品牌美國”項目合作,在中國的北京、上海、成都、廣州設立辦公室等方式,大力宣傳和推介該州的旅遊景點和風土人情。特別是芝加哥中國城的春節大遊行、菲爾德博物館的“兵馬俑”展,以及中國城新圖書館的建立等,使中國城成為“重要的區域經濟的引擎”,大大增強了伊州吸引外國遊客的魅力。

 

據統計,來自中國和美國國內外遊客,2015年為伊利諾州帶來了1億6千8百萬美元的稅收收入,而旅遊收入創造和支持了8000多新的工作崗位。伊州旅遊業的擴展,促進了當地工商業的發展和居民福利的增長。為了吸引和服務中國遊客,州旅遊局出版了中文版“伊利諾州旅遊指南”,其仲介紹説,伊利諾伊州位於美國中心地帶,是林肯的故鄉。這片土地見證了許多第一次,從摩天大樓到重力摩天輪;甚至連美國的歷史也發源於此地,66號公路就是這段歷史的始發點。(人民網芝加哥訊 記者張大衛)

 

中國成為美國伊利諾伊州吸引國際遊客的重要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