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設計師勞倫斯·許攜《山裏江南》大秀閃耀巴黎高級定制時裝周

海峽飛虹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巴黎記者 薛超):7月4日,中國著名高級定制設計師勞倫斯·許攜38套美麗華服,在巴黎洲際酒店舉行《山裏江南》大秀作品發佈會,向世界展示中國“山裏江南”的秀外慧中與溫煦自在。

 

此次《山裏江南》作品的設計靈感,來自於勞倫斯·許在貴州的見聞。在貴州安順,他被深山裏的苗族蠟染吸引,藍白相間的圖案和那些神秘的象徵符號,引發了他的遐想。隨後,他以蠟染、苗繡、蘇繡等技藝為基礎,在自己的服裝設計中呈現了中國少數民族地區服裝工藝之美,和中國江南山水的鐘靈毓秀。作品發佈會上展示的38套定制服飾,以“山水系列”和“花鳥系列”為兩大主題。

 

出席大秀的貴州安順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長楊曉曼女士在採訪中談到,在“一帶一路”的國家戰略背景下,此次安順蠟染、苗繡能走進巴黎高級定制時裝周,也是安順讓非物質文化遺産走出去,展示古老文明的重要一步。

 

此次大秀的另一個驚喜,則是勞倫斯·許透露他為海南航空設計的新制服即將面世。他認為,當中國傳統工藝與布料製成的服飾,在三萬英尺的高空展示給世界友人,她們就不僅僅是一套套制服,更是一種民族文化的傳播、一種中國之美的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