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關於抗戰、我以抗日老兵的身份説幾句

郝柏村:關於抗戰、我以抗日老兵的身份説幾句

 

“中國人的抗戰: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學術研討會6號在南京舉行。參加過抗日戰爭的台灣退役將領郝柏村先生參加開幕式並做主旨發言。

 

郝柏村説,對於很多人來説,抗戰是歷史的問題,但是對我來説,抗戰卻是昨天的事。在紀念抗戰勝利80週年的日子,自己能夠以抗戰老兵的身份對抗戰歷史的傳統講幾句話,深感榮幸。郝柏村説,八年抗戰,是中華民族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範圍最廣、犧牲最多的一次全民反侵略、復興中華民族的一次正義戰爭。全世界的炎黃子孫必須了解為什麼現在我們的國際地位是世界五強之一?為什麼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我們是其中之一?中國人真正站起來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們抗戰勝利了!

 

郝柏村對此次如何研究抗戰歷史提出了個人建議。他指出研討會要站在戰略層次的立場、站在客觀的立場,使年輕世代了解歷史的真相。他説,“我們要站在對人類、對世界和平的立場,了解我們抗戰與二次大戰的關係、以及我們今天作為戰勝國、我們是世界上的強國之一,我們有關對人類和平的貢獻。”

 

郝柏村在發言的最後表示,讓我們站在這些立場來研討抗戰歷史!這對於我們所有炎黃子孫、各黨各派、特別是國共兩黨,我們過去為抗戰都有貢獻犧牲、這也是我們共同的光榮。我們要把這份光榮傳到我們炎黃子孫世世代代、直到永永遠遠。“這些就是我以抗戰老兵的身份對這次會議的一些期待。”郝柏村説。海峽之聲南京7月6日訊(記者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