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5G研發成果走進匈牙利

中興通訊12日首次在布達佩斯舉辦“創新日”活動,向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業內知名合作夥伴展示介紹中興通訊的5G技術研發成果。

 

中興通訊5G研發成果走進匈牙利

中興通訊向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的合作夥伴介紹中興通訊的5G技術研發成果。新華網記者楊永前攝

 

中興匈牙利公司總經理劉曉康説,中興通訊在5G方面已經走在世界前列,但産業鏈的形成尚需時日。他説,“5G技術的應用一定程度上依賴於市場,市場一旦有相應需求,應用將很快協同發展。和4G相比,5G將是一次全新的技術革新,在上下行速率上有著數量級的提升。隨著5G技術的臨近,整個行業的生態都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劉曉康説,中國廠商在5G技術上已經毫無疑問處於引領地位。

 

目前,中興在匈牙利、意大利、比利時、奧地利、馬其頓、斯洛伐克等歐洲高端市場都有自己的戰略合作夥伴。劉曉康説,“當前在整個中東歐地區,5G也是一個比較熱的話題,好多國家都在高度關注5G技術的發展。比如,匈牙利今年專門成立了‘5G聯盟’,旨在支持5G技術的開發與應用。5G在這一地區的前景應該是廣闊的。”

 

中興通訊為匈牙利移動運營商Telenor和斯洛伐克移動運營商Swan提供全網的2G、3G和4G網絡服務。這兩家移動運營商是中興通訊的戰略合作夥伴,對5G的演進形式高度關注,有意儘快與中興通訊完成5G的實驗室理論測試。在“創新日”活動中,來自這兩家移動運營商的代表除參觀相關的5G無線接入設備外,還對很多具體的演進技術表現出極大興趣,並與中興通訊的專家深入探討。(新華網布達佩斯電 記者 楊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