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資推廣署:助推福建優勢産業“走出去”

“在‘一帶一路’的倡議下,香港可以發揮“超級聯繫人”配合福建企業推動其優勢産業‘走出去’。”香港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18日在廈門如是説。

 

當天,香港投資推廣署在2017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會上舉行投資香港研討會,鼓勵內地企業在“一帶一路”的倡議下,利用香港的有利營商環境作為平臺,拓展海外市場。

 

何兆康表示,閩港兩地一直保持緊密的經貿聯繫,香港是福建省外來投資的主要來源地。外來投資者可利用香港作為直接的投資管道,進入內地及亞洲其他市場。

 

香港不僅是國際金融中心,亦是亞洲主要的資産管理中心和全球最具有規模的離岸人民幣中心。他説,資金自由流動,擁有多元化的金融基礎設施和服務,為企業提供穩健的融資平臺,有利福建企業利用香港進行全球並購及海外投資等活動。

 

同時,香港蓬勃的創業生態系統,提供龐大的投資機遇,吸引世界各地的天使投資者,私募投資者及創業家紛紛來港設點。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主任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表示,香港位於“一帶一路”的發展節點上,區位優勢明顯。如今“一帶一路”已經融入香港的發展理念,成為香港發展的關鍵詞;今年也是也是香港回歸二十週年,香港背靠祖國內地,面向世界有著許多優越的發展條件和資源優勢。

 

香港投資推廣署成立於2000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於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拓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提供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救援,幫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香港本地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業務。(中新網廈門電 王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