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當局寄公文將國民黨“去中國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05949518395

 

蔡英文上臺後,大肆推動“去中國化”不斷引發爭議。國民黨昨日發新聞稿指出,蔡當局涉外部門去函的公文信封上,“中國國民黨”的“中國”竟被故意涂掉,國民黨要求蔡當局撤查原因,給國民黨一個交代。

 

國民黨表示,近日先後收到由蔡當局涉外部門9月7日寄給中央黨部的兩封公文,一封為密件、一封為一般公文,但公文信封上原本以制式印章蓋印的收件人全稱“中國國民黨”,“中國”二字都被用修正帶故意涂銷,再以手寫加注“中央黨部”。國民黨打開公文,發現受文者也不像過往公文都以“中國國民黨”全稱,只是註明“國民黨中央黨部”。因連續兩封公文都是如此處理,國民黨對蔡當局這種“去中國化”操作表達強烈不滿。

 

國民黨指出,因首次遇到這種問題,黨內收發單位收件後一度傻眼,質疑怎麼這麼沒禮貌,收件人竟然這樣亂塗改。收發單位轉交黨內相關單位處理時,也一度引發爭執,甚至被質疑自己人幹的,國民黨經手公文的黨工批評,蔡當局根本是想借刀殺人,製造國民黨內訌。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昨日質疑,這樣操作是要“去中國化”,還是不爽國民黨?蔡當局涉外部門負責人李大維必須撤查原因,給國民黨交代。她痛批李大維曾為國民黨員,這樣對曾經的自家人砍下“去中國化”這一刀,是要消滅國民黨嗎?這樣厚道嗎?

 

據悉,蔡當局涉外部門昨日中午已就此致電國民黨道歉,稱歷來發文給各政黨或相關機構的公文受文者均以全名稱之,國民黨反映的問題“純屬單一個案的作業疏忽”,並無外界質疑的“去中國化”動機,對造成外界誤解感到抱歉。(臺海網9月21日訊  海峽導報駐臺記者 劉強/文 圖片由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