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知音音樂劇大賞”開演 兩岸院校團隊同臺競技

圖片默認標題

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為觀眾帶來了原創音樂劇《你的側臉》。新華社記者 趙穎全 攝

 

2017第三屆“知音音樂劇大賞”19日在台北南海劇場開演,兩岸院校共九支表演團隊將在十天裏陸續登臺競技,推動兩岸音樂劇文化交流和音樂劇發展。

 

“知音音樂劇大賞”由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主辦,集結兩岸各大專院校優秀的表演團隊,以原創華文音樂劇的方式呈現學生從編劇、編曲,到導演、演出獨立製作的完整作品,並通過比賽的形式,促進團隊的交流與學習。

 

本屆有來自兩岸八所院校的九個作品參與決賽演出,包括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台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表演藝術碩士班、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演藝事業係、內蒙古藝術學院聲樂歌劇係、四川音樂學院戲劇系和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其中三個大陸表演團隊將在比賽結束後前往苗北藝文中心巡演。

 

當天晚上,臺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的團隊首先登場,為觀眾帶來了原創音樂劇《你的側臉》。音樂通過17段小曲目講述了幾個年輕人在大學最後一個學期面對現實的糾結、未來的焦慮和對夢想的堅持。生動的演繹和風趣的對話不時引來台下600多名觀眾陣陣歡笑。

 

據了解,活動將根據專業評審和觀眾投票等評選出“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音樂”、“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最佳演出團體”等獎項。獲獎團隊將帶著原創作品于明年在兩岸巡迴演出。

 

“知音音樂劇大賞”大會主席、臺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教授何康國表示,希望年輕學子能借由比賽最終進入産業成為中堅分子,期待未來有經紀公司、劇場公司等更多産業團隊加入比賽平臺,擴大産業規模,讓華文音樂劇繼續蓬勃發展。 (記者張鐘凱 劉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