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摩拉維亞共産黨主席:中國共産黨的勝利將是全中國甚至全世界人民的勝利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夏嬋君):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召開。本次大會的主題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美好世界:政黨的責任”。世界各國政黨領袖共同圍繞這一主題展開廣泛討論。與會的捷克摩拉維亞共産黨主席、捷克眾議院副主席沃伊捷赫·菲利普先生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政黨對話會非常重要,政黨的責任應該得到加強,中國共産黨在治國理政上所取得的成功不僅是其自身的勝利,還將是全中國甚至全世界人民的勝利,這在歐洲以及全世界都是值得借鑒的。

 

在30日下午的記者會上沃伊捷赫·菲利普主席首先感謝有機會在北京出席這樣的會議,他為我們分析了政黨在領導國家發展中的重要性,並指出《國際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公約》的第一款第一條賦予了每個民族、每個國家選擇自身政治制度的權利,從這一點看來,政黨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特別是當前的背景下我們所面臨的形勢非常複雜,政黨的責任非常重大

 

沃伊捷赫·菲利普主席認為發揮政黨的作用,使社會不陷入混亂非常重要。同時他還讚賞中國共産黨在這方面起到的積極作用。

 

他認為,外交解決將比武力解決更有力,用發展的方式解決問題將使每個人都能參與到社會的發展中來,而不是將窮人和富人永遠的分開。中國的例子,在他看來,無論是在歐洲還是在全世界都是值得借鑒的。

 

沃伊捷赫·菲利普主席從2000起首次訪華,之後就經常來到中國,他在過去的17年中見證了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和各項計劃的實施。他表示,每個社會都會在發展中碰到一些障礙,無論是人力、科技、還是國際方面的,而中國目前已經克服了所有障礙。與此同時,中國還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為其他國家提供了發展的機會。

 

在讚賞中國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快速發展的同時,他也提到了許多國家和政黨在發展過程中可能出現的環境保護和腐敗問題。對此,沃伊捷赫·菲利普主席從身邊捷克的企業家和投資者的角度,肯定中國在這些方面的努力。

 

中國在過去的幾年中,在自身飛速發展的同時,還提出了“一帶一路”倡議。沃伊捷赫·菲利普主席認為這是一個“雙贏”的倡議,捷克非常願意參與其中,開發本國的資源。

 

沃伊捷赫·菲利普主席説,除了“一帶一路”倡議,剛剛結束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代表大會還為世界上其他的政黨和國家提供了新的機遇,這就是中國從新社會主義理念發展道路上所展現的新開端。他相信,世界各個黨派將有機會在此次政黨高層對話會上和中國共産黨一起分享開創二十一世紀新社會之路的開端。

 

在最後,他向我們表達了對新時代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以及和世界其他國家共贏發展的肯定和展望:“如果成功的話,這將不僅是中國共産黨的勝利,還將是全中國甚至全世界人民的勝利。因此我們正在向一個新的和平發展的方向邁進,它將是新的、清潔的、生態的,將確保公民的可持續發展,它將不僅僅在你們的國家,還將在全世界,將面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