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致信外交部長要求政府宣佈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加拿大聯邦華裔議員關慧貞8日致信外交部長弗裏蘭,要求加聯邦政府將12月13日宣佈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關慧貞在信中表示,加拿大聯邦政府可以通過立法、動議和內閣同意及總督宣佈三種方式正式宣佈12月13日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鋻於時間緊迫,她建議政府採用內閣同意及總督的方式宣佈12月13日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11月30日,關慧貞曾在議會發表聲明緬懷南京大屠殺死難者,並呼籲加拿大政府將12月13日設立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加拿大文化遺産部長喬利當時在回應關慧貞的呼籲時表示,期待與關慧貞進一步討論這個重要問題。本週早些時候,關慧貞與喬利討論此事,但喬利表示此事需和外交部長弗裏蘭談。目前弗裏蘭正在歐洲訪問,因此關慧貞致信弗裏蘭,要求她關注此事。

 

關慧珍在信中寫道,加拿大已有超過200多個團體表示支持將12月13日設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安大略省議會已一致通過動議宣佈12月13日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她在信中還寫道,“讓加拿大人了解這段歷史是重要的。只有通過了解,才能避免暴行再次發生”。(人民網多倫多電 記者吳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