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航整改涉臺信息,理應如此

最近一段時間,多家外國航空公司糾正了先前的錯誤做法,在官方網站上將“台灣”標注為“中國台灣”。這説明,外國企業在華經營,就應該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法律,尊重中國人民民族感情。

 

4月下旬,中國民用航空局致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這些公司糾正其官網相關內容中違反中國法律、違背一個中國政策的錯誤做法。截至5月25日,44家外國航空公司中已有18家完成整改,26家因技術原因申請延期並承諾最晚在7月25日完成整改。

 

任何一家企業到其他國家投資興業、開展合作,遵守所在國法律法規是起碼要求。外企在中國經營,不是行進在法外之地,理應心中有戒。這個戒,就包括遵守中國法律,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的普遍共識。在華外企應知曉“一個中國”原則是不容逾越的紅線,在涉及民族感情的敏感問題上不打“擦邊球”,不搞小動作,更不能一邊賺著中國人民的錢,一邊做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事。

 

遲做總比不做好。外國航空公司此次對官網中的涉港澳臺信息做出正確標注,值得肯定。期待尚未改標的外航公司如期完成相關整改。希望更多的在華外企,在分享中國發展紅利、合作共贏的同時,在事關中國核心利益的問題上不能含糊,在遵守中國法律法規、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上不犯糊塗。(新華社北京5月29日  記者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