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在福州開營

第二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7日在福州開營,兩岸100所高校的120名青年學生匯聚一堂。未來7天,領袖營學員將分為4組體驗福州濱海新城建設、新農村建設等。

 

兩岸大學生領袖營活動是第六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之一,于8月7日至12日在海峽青年交流營地開展多場交流活動。

 

福州市副市長杭東在開營式上致辭稱,兩岸大學生領袖營相關活動將帶領兩岸學子深入福州,探尋兩岸同源的文化根基,感受真實快速的大陸發展,給予兩岸青年精神、文化上的共同歸屬感。

 

杭東還指出,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等部門今年2月出臺“31條惠及臺胞措施”,福建官方也發佈“66條惠及臺胞具體措施”。福州市將結合實際情況,量身定制適合台灣青年發展的政策措施,鼓勵更多台灣青年來榕學習和實習。

 

台灣開南大學學生議會副議長許良宇作為首屆營員代表發言。他説,活動中兩岸青年不僅能夠獲得相關政策信息,認識更多朋友,進行思想火花的碰撞以及共同興趣領域的探討,還將在密集的人文交流中促進心靈的契合。

 

正是通過首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讓許良宇與福州結緣,今年夏天再度返回福州開展為期兩個月的實踐。他説,福州的發展非常快,期待在福州經濟發展中找尋創新創業的空間。

 

來自台灣銘傳大學的連子翔也説,福州市是大陸沿海發達城市,擁有雄厚的製造業,希望到福州尋找跨境電商的就業創業機會。

 

在接下來的幾天中,兩岸青年將在三坊七巷展開別開生面的文化主題趣味競技活動,將在主題論壇上暢所欲言各抒己見。 (中新社福州8月7日電  鄭江洛 龍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