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18年前自稱中國人 臺學者:再説一次很難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020180914261173018246

 

蔡英文。(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2011年3月11日,蔡英文首次代表民進黨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開始拒絕承認“九二共識”,與其在國民黨執政下擔任台灣陸委會諮詢委員時立場發生天壤之別變化。台灣世新大學副校長遊梓翔在Facebook指出,蔡英文因為拒絕“九二共識”和種種“去中國化”作為,讓兩岸關係陷入谷底。其實,蔡英文只需把她18年前在“立法院”説過的話再説一遍,或許就能找到緩解兩岸關係的可能。

 

遊梓翔指出,根據臺“立院公報”89卷41期上冊第91頁紀錄,蔡英文面對時任國民黨“立委”洪昭男關於“中國人”的質詢,明確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遊梓翔表示,只要蔡英文能大聲説出她早前説過的“在文化和血源(寫成‘血緣’應該更正確)上,我是中國人”,或許就不會讓兩岸關係惡化到這步田地了。

 

遊梓翔指出,不過18年,如果這還是同一個蔡英文,為何不能説“在文化和血緣上,我是中國人?”難道18年間就可以變種成另一個人?如果連誠實面對自己,記得自己的“文化和血緣”都做不到,還談什麼“善意不變”,還談什麼兩岸關係的“穩定一致”?最後,遊梓翔問蔡英文,説句你説過的“我是台灣人,我也是中國人”,這麼難嗎?(中國台灣網9月14日訊    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