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這是10月7日在美國洛杉磯拍攝的“獵鷹9”火箭發射升空後的景象。新華社記者 李穎 攝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7日用一枚“獵鷹9”火箭成功將阿根廷一顆地球觀測衛星送入太空,並首次在美國西海岸成功實現火箭第一級的陸地回收。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視頻直播畫面顯示,這枚“獵鷹9”火箭于當地時間7日19時21分(北京時間8日10時21分)從加州中部的范登堡空軍基地升空,約12分鐘後,成功將名為SAOCOM-1A的地球觀測衛星部署在近地軌道上。

 

火箭一二級成功分離後,第一級在范登堡空軍基地著陸區成功回收。由此,這枚“獵鷹9”成為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首枚在美國西海岸實現陸地回收的火箭。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在推特上表示,當晚“獵鷹9”的成功著陸也是該公司火箭助推器的第30次成功回收。

 

阿根廷航天局的SAOCOM-1A衛星攜帶一個由合成孔徑雷達(SAR)組成的主動式儀器,它在電磁波譜的微波範圍內工作,特別是L波段。衛星的主要任務是收集地球土壤濕度信息。

 

當晚,加州中部聖巴巴拉、聖路易斯-奧比斯波、文圖拉等城市的居民可以在室外肉眼觀測到火箭升空後助推裝置噴出的火光,聽到聲爆。(新華社洛杉磯電 記者譚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