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各界舉行集會紀念辛亥革命107週年

10月9日上午,澳門各界人士代表在鏡湖醫院孫中山銅像前舉行集會,隆重紀念辛亥革命107週年。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孫達、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王冬、鏡湖醫院慈善會主席廖澤雲以及澳門各界知名人士代表在紀念儀式上向孫中山銅像敬獻了花籃,並向銅像鞠躬致敬。

 

鏡湖醫院慈善會理事長劉永誠致辭時表示,舉行集會的目的是緬懷孫中山先生,繼承他的遺志。他呼籲台灣地區當局認清形勢,順應歷史發展潮流,承認“九二共識”,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

 

劉永誠稱,澳門同胞將和全球華人一起堅決反對“台獨”,堅定不移地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澳門是孫中山先生的第二故鄉,是孫中山早年革命活動的重要地點。鏡湖慈善會每年的今天都會舉行集會,紀念辛亥革命、緬懷革命先驅,激勵澳門社會各界為維護祖國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更大貢獻。(中新社澳門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