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30週年大會在京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慶祝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30週年大會25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大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堅持以愛國主義旗幟凝聚共同意志,堅持維護統一反對分裂的鮮明立場,堅持以爭取民心為主線,堅持大團結大聯合,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匯聚起海內外中華兒女反“獨”促統的強大力量。

 

汪洋指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是反“獨”促統的一面旗幟,是凝聚海內外同胞的橋梁紐帶,是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力量。成立30年來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堅決反對“台獨”、“藏獨”、“東突”等各種分裂行徑,積極開展兩岸民間交流,襄助港澳臺同胞及海外華僑華人開展反“獨”促統運動,有力維護了國家核心利益,促進了兩岸同胞民心融通,擴大了反“獨”促統的影響力。

 

汪洋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具備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基礎和條件,海內外中華兒女對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信心和決心。要加強理論武裝,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反“獨”促統正確方向,夯實共同思想基礎。要踐行反“獨”促統主旨,時刻警惕各種分裂勢力動向,揭露和批駁分裂圖謀,宣傳好中共中央對臺、涉藏、涉疆政策,面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闡釋好中國道路。要創新工作方式方法,設計更多主題鮮明、形式新穎的交流活動,在做好“面對面”工作的同時,善用網絡新媒體做好“鍵對鍵”的工作,以耐心、細心、誠心和信心增強反“獨”促統實效。要搞好自身建設,努力打造熱愛祖國、本領高強、作風務實、清正廉潔、樂於奉獻的幹部隊伍,強化反“獨”促統組織保障,形成反“獨”促統合力。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主持慶祝大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代表23家發起單位向大會致辭,港澳地區統促會、台灣統派團體和海外統促會組織代表分別致辭。萬鋼、蘇輝、高雲龍和陳昌智、嚴雋琪、張寶文、王欽敏出席會議。

 

慶祝大會之前,中國統促會召開了九屆二次理事大會,審議通過了工作報告,選舉汪洋為會長,並決定了執行副會長、副會長、秘書長人選。(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