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臨近“脫歐” “歐盟旗”大幅減産

英國一家旗幟生産商證實,2016年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以後,這家企業所接歐盟旗訂單減少九成;英國國旗訂單近一年有所增加。

 

“飛舞的顏色”是一家生産旗幟的廠商,供貨對象包括英國王室。

 

以這家企業的約克郡北納爾斯伯勒工廠經理安迪·奧姆羅德為消息源,法新社17日報道,2016年“脫歐”公投以後,歐盟旗訂單數量減少90%,“我們發現訂單數量明顯下降。時代變了,我們的態度也變了……需求不復存在”。

 

奧姆羅德説,英國國旗最近一段時期越來越受歡迎,去年夏天以來訂單增加大約75%。

 

2016年公投後,將近2萬人向英國議會聯名請願,要求立即從公共建築上撤下所有象徵歐盟的“旗幟、徽章和標誌”,遭到拒絕。

 

首都倫敦市政府一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記者,正式脫離歐盟後,市政廳外的歐盟徽章將取下;威爾士和蘇格蘭議會方面説,暫時沒有作出類似決定。一名蘇格蘭議會發言人説“會在合適時機予以評估”。2016年公投時,絕大多數蘇格蘭選民支持英國留在歐盟。

 

英國定於3月29日正式“脫歐”,但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在國內受阻。首相特雷莎·梅定於下周會晤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