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啟動2019年“服務台商大走訪”活動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四川省委十一屆三次、四次全會精神,近日,四川省臺辦下發通知,全面開啟2019年“服務台商大走訪”活動,大力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宣傳落實“川臺70條”,為臺商臺企營造良好的服務環境和發展環境。

 

四川省于2015年首次啟動“服務台商大走訪”活動,至今已連續實施了四年。活動期間,四川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協相關領導和全省各級政府領導率隊走訪調研台資企業,協調解決了一批臺企在土地、融資、稅收、用工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依法維護了臺胞的合法權益,為台資企業營造更好投資和發展環境。

 

2019年“服務台商大走訪”活動將以進一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落實“川臺70條”為主線,要求各地在走訪中積極主動向臺商、臺企宣講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川臺70條”措施內容,了解發現並協調解決“川臺70條”政策缺位、落實不到位等問題,切實讓每一條政策實實在在惠及廣大臺胞、臺商。主動了解臺胞、臺商、台資企業在生産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積極協調有關方面幫助解決。同時,注重在走訪中推動項目合作,結合本地資源稟賦和産業特色,發現、推動和落實一批新項目。

 

四川省臺辦還要求各地大走訪活動要全覆蓋,並與聯繫服務台資企業常態化制度化相結合,形成走訪服務的長效機制,積極營造要素保障最優、政策支持最優、政務環境最優的投資和發展環境,切實做到政策落實、項目落地、服務到位。(中國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