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隔海追殺”韓國瑜 臺網友:明年讓敗家女下臺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大陸,5天已簽下50億元(新台幣,下同)大單,並與多名大陸官員見面,受到台灣媒體一路熱捧,風頭明顯超過剛剛訪美歸來的柯文哲,也把正在南太平洋訪問、除了撒錢毫無建樹的蔡英文甩在身後,更力壓目前已經領表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賴清德。也許正因為如此,這些天在綠營政治人物中掀起了“隔海追殺”韓國瑜的熱潮,除了輪番上陣斥責韓國瑜“賣臺”之外,台灣主管兩岸事務的陸委會更是宣稱韓國瑜此行“涉及極其敏感的政治行為”,可能對韓國瑜“處以50萬元罰款”。“出去賺錢的要罰50萬,出去當‘凱子’撒人民血汗錢的要罰多少!”島內網友這樣嘲笑。台灣《中國時報》26日發表社論説,韓國瑜在前線拼經濟,民進黨政府執政無能,只好想方設法給韓穿小鞋,企圖用“政治牌”壓過“經濟牌”,“但壓得過嗎?”

 

台灣知名政論家趙少康26日分析説,民進黨企圖把選戰主軸營造為“台灣主權VS經濟發展”,韓國瑜主張經濟發展,民進黨則主打“台灣主權”牌,當然從現在開始就要不斷地抨擊韓國瑜。

 

可能是把“台灣主權”定為了選戰主軸,民進黨開始顯示出要把未來藍營與大陸的聯繫儘量斬斷的跡象。台灣“行政院”25日開會,決定要朝著“未來兩岸若簽署政治協議,須經國會雙重審查,並且經全國性公投通過後才能上路”的這個方向進行修法。

 

這個修法方向如果實現,意味著兩岸之間未來想要談任何政治協議,都須經2/3“立委”出席,並由2/3“立委”同意後,才能啟動政治協議談判,談判達成協定草案後,則須由3/4“立委”出席,3/4“立委”同意,才算定案。定案還不算完,還要再經過“全民公投”,有效投票必須超過有投票權人數的一半,才能正式簽署。這樣一來,基本上兩岸間想要達成任何政治協議幾乎都沒可能了。

 

儘管綠營拼命抹黑韓國瑜,輿論還是站在韓這邊。中時電子報26日晚發表快評稱,綠營圍攻韓國瑜,是把韓當成了2020年“總統”選舉的假想敵。去年底“九合一”選舉,韓國瑜正是因為拼經濟政見讓高雄市翻盤,而民進黨迄今仍在“統獨”意識形態中打轉。比起賴清德喊“台獨”把台灣推向懸崖,韓從上臺就開始拼經濟,抓住選民的胃口,選民能不挺嗎?

 

香港中評社26日評論説,韓國瑜正在拆除民進黨為兩岸人為設置的圍墻。韓國瑜已勇敢踏出第一步。此訪行程過半,打破不少所謂禁忌,創下很多紀錄,蔡當局或許已隱約感受到韓國瑜帶來的如雷般震撼,併為之恐懼。

 

綠營“隔海追殺”韓國瑜也在島內網民中引發熱議。“陸委會是在誅殺政治異己,已經淪落為綠朝的錦衣衛!”“一個高雄市長可以把整個台灣賣掉?那要總統幹嘛?”“出去撒錢的應該罰5000萬!”“這就是‘凱子’與傻子的差別、一個富家女與窮小子的格局。一個不知人間疾苦、一個為苦民所苦的分別,所以2020年讓敗家女下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