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民主與進步”都是騙人的口號

“大華網絡報”30日發表評論文章説,現今在臺執政政黨的黨名是“民主進步黨”,理應在執政時要彰顯民主與進步的價值。不過觀察民進黨最近不論是在民進黨內初選,以及施政上的種種作為,都可謂是背離所聲稱要追求的價值。

 

尤其是歷經去年“促轉會”退回封建時代的“東廠”事件後,民進黨不但沒有反省,反而藉打擊假新聞之名,變本加厲地推動箝制言論自由之實,在在使進步價值蒙羞。

 

不僅如此,日前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上街參加“反核”大遊行,去年11月24日有近6百萬選民透過選票表達支持“以核養綠”公投案,民進黨不但不修正2025非核家園的施政目標,還上街反核,這是哪門子的以民為主呢?

 

更令人感到啼笑皆非的是,蔡英文竟然會對外表示民進黨臺當局領導人初選“不能民調,因為有民調就有競爭,會造成分裂。”民進黨向來認為民進黨內初選比對手國民黨來得民主,不就是因為採取全民調來決定參選人嗎?怎麼過去被認為非常民主的制度,如今不但不採行,反而認為會造成分裂。現在這個民進黨,還是過去台灣百姓認得的那個民進黨嗎?

 

任誰也沒想到,民進黨8年前的全民調初選制度,到了8年後的今天竟然成為可能造成分裂的制度,究竟是進步,抑或是退步?相信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蔡英文親自推翻8年前制度的原因無它,就是8年前她深信可以代表民進黨參選2012選舉,然而8年後的今天,她顯然明白本身居於全民調的劣勢,因此才會説出連自己可能都不相信的話!

 

更令人感到啞然失笑的是,過去將直接“民主的公投”視為是民主政治最高價值的民進黨,最近不但試圖增加跨越“公投”連署成案的門檻,且提議修法“公投”不綁大選,甚至提名及強行通過黨籍前雲林縣縣長李進勇,出任本該由無黨籍且應嚴守行政中立的中選會主委。令外界對於中選會能否在2020年選舉及“公投”案審議與投票程式維持中立,充滿許多疑問!

 

由此可見,民進黨過去念茲在茲要彰顯的民主與進步價值,為了權力的緣故,竟然可以完全棄之如敝屣。蔡英文如此,賴清德亦不遑多讓!曾在“立法院”聲稱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為了初選全民調的緣故,“務實”地將“台獨”改為人民作主的“臺主”,不知堅持的價值為何。在夜深人靜之際,賴清德會否覺得怎會説出此種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

 

民進黨在民主與進步價值中的沉淪,不得不令人想到那句西諺“權力代表腐化,絕對的權力代表絕對的腐化”。民進黨墮落肇始於掌權之後,尤其是掌握“行政立法”全面執政的權力之後。選民若不覺醒,蔡英文口中的“為了台灣的未來”,恐將成為“毀了台灣的未來”。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