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廈洽會助力“一帶一路” 暢享國際投資合作發展新機遇

5月9日, 2019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一帶一路”投資大會(以下簡稱:“廈洽會”)在北京舉辦首站信息發佈暨項目對接會(以下簡稱:北京推介會)。今年的廈洽會將於9月8日至11日在中國廈門舉行。大會繼續唱響“一帶一路”主旋律,並把握國際形勢新變化,緊扣國內改革發展新要求,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為參展參會機構及客商提供高質高效的經貿交流和雙向投資平臺,為全球客商奉上一場國際投資合作的交響盛宴。該大會已經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投資盛會之一,為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

 

據介紹,本屆大會繼續將 “一帶一路”投資主題深耕細作,加大了與聯合國工發組織、貿發會議等相關國際組織、“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將舉辦“一帶一路”投資大會,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投資合作開拓更加廣闊的空間。一是將舉辦 “一帶一路農資農産品電商交易會”,集中展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我國相關地區農資農産品,鼓勵境內外電商企業、電商平臺企業、商協會和金融機構等參展,以貿易帶動投資,以産業推動投資合作。二是本屆大會國際投資論壇也將全面聚焦“一帶一路”議題,將大會打造成全面落實“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共識的具體行動。同時,大會還將舉辦海外華商“一帶一路”投資合作峰會、共建綠色“一帶一路”研討會、“一帶一路”國際産能合作論壇、“一帶一路”國際園區建設發展論壇、“一帶一路”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等十幾場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專題論壇,共商未來發展。三是將圍繞“一帶一路”交匯舉辦高端商務交流活動,重點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客商參會交流對接,在大會平臺上交匯融合,攜手共建“一帶一路”。

 

2019廈洽會規劃設置投資主題館、産業招商館和絲路國家貿易館,約6000個展位,展覽面積13萬平方米。其中,工業互聯網展、綠色創新技術産品投資展、“一帶一路”農資農産品電商交易展是今年大會新增的專業展區,同期還將於大會期間配套舉辦論壇和對接活動。今年,主賓省山西大規模參展參會,將設置1000平米展位,全方位展示山西省風土文化、旅遊資源和投資商機。

 

大會期間,聯合國貿發會議等國際組織將發佈《世界投資報告》等最新的投資或貿易報告;其他投資機構也將發佈系列“引進來”和“走出去”政策信息和熱點信息。此外,大會還將結合當前國際形勢、産業熱點、行業趨勢策劃舉辦跨國公司中國發展前景報告會及圓桌會議、世界商業領袖圓桌會議、兩岸經貿合作與發展論壇、全球電子商務大會、新時代開發區高品質發展研討會、自媒體投融資高峰論壇、中國國際設計論壇、人力資本論壇、亞洲投資基金峰會、科技金融論壇等精彩紛呈的論壇研討活動。

 

近年來,大會不斷深化“精對接、細洽談、大平臺”新理念,並在多年經驗積累基礎上,以對接融通“展”“談”“會”形式,做到展覽展示與對接洽談完全結合、會議論壇與對接洽談有機融合、重大活動策劃與對接洽談有效整合,以對接洽談為主線,以實效為導向,推動投洽會整個業務流程板塊的提升。今年大會將在投資主題館各成員單位展區新開設1500-2000平米的對接洽談區,切實為各成員單位展區提升對接洽談服務實效。2019廈洽會將繼續突出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專題的對接,為與會國家和地區搭建對接與推介平臺,助力區域經濟發展;將根據上市企業、投資基金、台資企業、大健康、閩商資本和留學人員創業項目等熱點專題,設計一系列的專題對接活動;將進一步完善、發揮“網上投洽會”的強大功能,為廣大客商提供常年展示、路演、對接洽談的平臺。

 

2019廈洽會助力“一帶一路” 暢享國際投資合作發展新機遇

 

廈門市副市長韓景義致辭。

 

2019廈洽會助力“一帶一路” 暢享國際投資合作發展新機遇

 

中國世界貿易組織研究會會長崇泉致辭。

 

2019廈洽會助力“一帶一路” 暢享國際投資合作發展新機遇

 

2019廈洽會北京首站信息發佈暨項目對接會對話環節。

 

2019廈洽會助力“一帶一路” 暢享國際投資合作發展新機遇

 

2019廈洽會北京首站信息發佈暨項目對接會現場。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