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拉薩航空線正式試航成功(新中國日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58810893900_1

 

 

“今天(5月26日)是高原雨季中一個美麗的晴朗的日子,上午九時二十三分,第一架從北京試航拉薩的領隊運輸機飛越了重重雪山,衝過了高空中的凜冽風雲,穩健地著陸在拉薩機場上。”1956年5月27日,人民日報在頭版刊發題為《北京—拉薩航空線試航成功》的消息。

 

當年的消息稱:“千百年來,西藏高原和祖國內地之間的交通只有崎嶇的驛道和便道。康藏、青藏公路修通以後,仍需要半月到一個月的長途辛勞跋涉。從今天起,坐飛機從拉薩到北京只是十來個小時的空中旅行了。新中國的航空人員以堅忍不拔的精神和豪邁的氣魄,在短短的時間裏開闢了這條高原航線。”

 

【新聞連結】

 

近年來,西藏民航事業有了長足進步,為西藏的繁榮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2018年,西藏民航年旅客吞吐量歷史性首次突破500萬人次,達到531.9萬人次,實現航班起降4.66萬架次,貨郵吞吐量3.99萬噸。

 

2018年6月,中國民航系統支援西藏機場建設發展工作會議決定,西藏民航機場規模將繼續擴大,計劃新建山南隆子機場、日喀則定日機場、阿裏普蘭機場3座支線機場和拉薩貢嘎國際機場第二跑道。3座支線機場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力爭2021年建成並投入運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