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快評:“小英哪做得不好?”看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可笑辯白

台灣領導人的選舉,民進黨初選進入最後決戰,台灣“立法院長”蘇嘉全及時出來挺蔡英文,三問:“小英哪做不好?”他説,蔡英文若有錯,就是“用了不對的‘行政院長’”,“院長”沒有能力,才把事情搞糟。

 

當然,這樣給蔡英文講好話,實際上邏輯上是説不通的,身為台灣地區領導人,用了不對的“行政院長”,顯示蔡英文識人不明,用人不當,蔡英文能説沒有責任嗎?蘇嘉全這樣“幫腔”不知道是要助蔡英文,還是故意來給她抹黑的。

 

我們知道,島內政治的輿論場氣氛不佳,經常看到政客的假話、空話被揭穿,為了推卸責任,島內政客往往不顧常識,發出驚人之語,蘇嘉全這個藉口並不是最可笑的。

 

最典型的莫過於去年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蔡英文給民進黨找的藉口。蔡英文在臉譜網賬號上聲稱,民進黨在往“進步價值”前進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社會大眾有沒有跟上。

 

兩岸快評:“小英哪做得不好?”看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可笑辯白

 

原來選舉失敗,不是蔡英文和民進黨的錯,是社會大眾沒跟上,“這屆選民不行”,拖了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後腿啊!

 

那麼台灣民眾比民進黨“落後”在哪呢?是沒跟上出爾反爾的“一例一休”?是不滿意蔡當局“年金改革”強扣軍公教退休人員的養老金?是嗆聲蔡英文坐裝甲車賑災?還是反對民進黨惡搞意識形態,連青年學生到大陸求學就職都要受到阻撓?

 

民進黨蔡英文當局執政已滿3週年,臺行政管理機構“主計總處”公佈的數據表明,2016年至2018年台灣經濟增長率平均為2.4%,呈明顯下降趨勢。

 

一場洪災,暴露了民進黨在台南多年的市政建設黑洞和治水不力;大量水果滯銷,引發農民對民進黨不顧島內民眾生計的不滿;“吳音寧事件”“管中閔事件”“東廠事件”“李進勇事件”等則又暴露了民進黨任人唯親、無底線打壓對手的本質。

 

兩岸快評:“小英哪做得不好?”看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可笑辯白

 

台灣水果滯銷。(臺媒)

 

更不要説,在至關重要的兩岸關係上,民進黨不顧台灣民眾兩岸要和解交流的願望和呼籲,不承認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九二共識”,搞“文化去中”、柔性“台獨”,修改教科書,想拆中正紀念堂,連台北故宮都想要下手。

 

這樣的施政成績,有何臉面自稱“民主進步”?

 

台灣政策研究基金會公佈的民調結果顯示,對於台灣近三年的經濟狀況,感受到“向下沉淪”的達52.2%。對於一般家庭的薪資和生活水準,超過七成認為“沒明顯改善”。

 

台灣政策研究基金會近日針對蔡當局執政3週年發表的民調顯示,民眾對蔡當局的執政不滿意度超過5成。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近期的民調顯示,有近60%的民眾認為蔡英文執政三年來,兩岸關係“變壞了”,更有56%的民眾不滿意蔡英文在兩岸政策上的表現。

 

兩岸快評:“小英哪做得不好?”看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可笑辯白

 

臺當局文化主管部門極力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案,其實質仍是“去中國化”的行為。(圖片來自臺媒)

 

 面對滔滔民意,蔡英文和民進黨並不以為然,在今年5月20日當天,她首次舉辦就職週年記者會,用所謂“十大進步關鍵詞”來標榜自己的成績,自詡“三年有成”,還堂而皇之地稱“不計毀譽,帶領台灣前進”。

 

  可見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妄自尊大、脫離民眾已經到了何種地步。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雖然民眾“沒有跟上”自己的腳步,但是自己仍然“不計前嫌”,仍然要帶領台灣前進,真是讓人感動呢。

 

只是民眾請蔡英文和民進黨捫心自問,除了“民粹式民主”及政客的惡鬥之外,還有什麼拿得出手的政績,“聯美抗中”“去中國化”對台灣的傷害,這個責任誰來負,如果想要繼續“帶領台灣前進”,台灣的明天向何處去?(中國台灣網網友:石葦)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