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資額555.84億元!東北亞博覽會建立夯實合作機制

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27日在長春閉幕。本屆博覽會共吸引來自109個國家和地區的3萬餘名客商參會,地方政府、商協會組織簽署20余項合作協議或備忘錄,簽約項目93個,合同引資額555.84億元。

 

據介紹,本屆東北亞博覽會吸引了218個國內外經貿代表團組、49家世界500強企業參會。展會現場參觀人次超過13萬,實現對外貿易額72867萬元。從産業分佈看,服務業、農産品加工、醫藥健康、冶金建材、汽車及零部件項目佔合同引資額居前。

 

本屆博覽會注重建立夯實合作機制。首屆東北亞地方合作圓桌會議圍繞經貿投資、互聯互通、能源環保、文化旅遊等領域探討合作,各國地方政府代表一致通過了《東北亞地方合作圓桌會議長春共識》。大圖們倡議第十九次政府間協商委員會部長級會議發表了《長春宣言》,重申各方共同構建自由開放的區域貿易投資環境的承諾。(李己平)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