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商集體抗議代理人修法 民進黨政客一句話暴露真正目的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7月初宣示將在“立法院”本會期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民進黨執政後就不參加海基會臺商聯誼活動的臺商協會的幹部們,這次特別出席海基會中秋臺商聯誼座談,為的就是要反對代理人修法,因為他們都希望能安心的回家,“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台灣《中國時報》評論文章指出,民進黨執政下,臺商不願參加海基會的活動。今年中秋他們打破禁忌參加海基會的聯誼活動,因為怕代理人修法,將來會被民進黨貼標簽。

 

評論指出,其實,民進黨內部對代理人修法的看法莫衷一是,有很大爭議。16日民進黨“立院”黨團將召開大會討論。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説,修法規範的對象不是臺商,而是相關政黨或特定媒體,未來會進行微調,避免製造臺商不必要的困擾。

 

評論表示,李俊俋的説法露出狐狸尾巴了,代理人修法就是針對相關政黨或特定媒體,專門用來抹紅和修理政黨和媒體。政黨有主張共産主義、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的自由,代理人修法一旦通過,和共産黨看法一致的主張,政黨就不能鼓吹,媒體就不能報道,甚至不能和共産黨交往。

 

評論最後表示,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是民主的兩大支柱,當政黨和媒體失去這兩大自由,台灣差不多倒退回戒嚴時期了。(中國台灣網 承良)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