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評:大陸對臺工作會議召開 釋出重要訊息

1月19日,2020年大陸對臺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國務委員王毅主持,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作工作報告,中央黨政軍有關部門和各地有關負責人出席。汪洋的講話,釋出了幾個重要訊息:

 

第一,認為2020年臺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這是連續三年用類似文字表述當年的臺海形勢,説明對臺工作面臨不小的風險和挑戰。

 

第二,大陸的對臺方針政策不變,對臺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把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第三,強調繼續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并且要精準施策。

 

第四,突出強調要大力推動兩岸青年交流,為台灣青年到大陸學習、實習、創業、就業創造更好條件。

 

第五,繼續強調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

 

以上幾點,涵蓋了對當前臺海形勢的分析判斷,以及今年對臺工作的基調、要求、目標和重點。中評社快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