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將參加世衛組織會議 將共同研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在北京説,中方將應世界衛生組織的邀請參加國際衛生條例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與會各國、世衛組織以及有關的專家將在會上分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對疫情進行科學研判。

 

耿爽在當天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相關情況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並進行了全面部署。中方本著公開、透明以及對全球衛生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及時向世衛組織有關國家以及港澳臺地區通報了疫情信息,第一時間分享了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的信息。耿爽介紹説,“根據我的了解,在北京時間的22號的晚上,中方將應世衛組織的邀請,與其他受疫情影響的國家一道,參加國際衛生條例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與會各國、世衛組織以及有關的專家將在會上分享疫情信息,並對疫情進行科學研判。中方願意繼續深化國際合作,與國際社會攜手應對疫情,共同維護地區和全球的衛生安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