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台灣人,湖北臺胞返鄉路卻是遙遙無期

同樣是台灣人,湖北臺胞返鄉路卻是遙遙無期  

 

今天(21日),停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船上的台灣旅客將搭乘由民進黨當局安排的包機返臺,並預計於今晚10點多抵達台灣桃園機場。

 

臺當局的這一做法,對於滯留武漢的台灣同胞及其家屬來説,顯得格外諷刺。2月3日晚間第一班春節加班機,將滯留武漢的台灣同胞及其家屬247人載回台灣後,距今已經過去半個多月,如今仍有近千名台灣同胞及其家屬仍滯留武漢,回家之路遙遙無期。滯留湖北的臺胞在臺親屬到台灣陸委會前陳情抗議,同時滯留湖北的台灣同胞共同發起陳情呼籲書,呼籲民進黨當局體恤台灣民眾,儘快同意讓大陸安排的春節加班機載送他們早日回家。但得到的依舊是陸委會冷冰冰的官腔回應。

 

將滯留湖北的臺胞用春節加班機形式送回台灣,大陸已經做好準備,但無奈民進黨當局卻始終沒有具體回應,臺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竟然還稱“下不為例”,難道仍滯留湖北的台灣鄉親就沒有返臺的權利?難道防疫碰到兩岸,在民進黨眼中依舊是“逢陸必反”?

 

防疫本不分兩岸,兩岸同為中國人,兩岸之間本應開啟合作之窗共同對抗疫情,但民進黨當局種種的行為真是令人遺憾和失望。(中國台灣網網友:羅鼎鈞)(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