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期待與中國繼續展開疫情相關科研合作

世衛組織期待與中國繼續展開疫情相關科研合作

3月2日,在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中)與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右)出席當天的世衛組織例行記者會。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2日表示,就新冠肺炎相關課題,世衛組織期待與中國科研人員以及公共衛生領域專家繼續合作,為全球應對疫情尋找最優方案。 新華社記者 陳俊俠 攝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2日表示,就新冠肺炎相關課題,世衛組織期待與中國科研人員以及公共衛生領域專家繼續合作,為全球應對疫情尋找最優方案。

 

作為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成員之一,范凱爾克霍弗前不久到中國進行了實地考察。在世衛組織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范凱爾克霍弗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説,中國防控疫情的經驗和採取的應對措施值得世界其他國家學習。

 

范凱爾克霍弗表示,中國與世衛組織在疫情暴發初期就進行了溝通和合作。此後,通過各種電話研討會以及新冠病毒全球研究與創新論壇等形式,中國持續與世衛組織保持合作。

 

她表示,世衛組織期待與中國的科研人員和公共衛生領域專家繼續展開多領域合作,以增進對新冠病毒流行病學、傳播方式、所引發疾病嚴重程度和相關治療工作等方面的了解。

 

她説,中國目前正在開展有關藥物的臨床試驗,世衛組織期待試驗結果儘快出爐,以便更好地制定今後的疫情應對方案。

 

在當天會議上,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也表示,眼下急需藥物臨床試驗和血清測試的相關數據,世衛組織將和中國、美國、歐洲等地研究機構展開闔作,將研究數據集中在統一平臺上,為全球如何應對疫情尋找答案。

 

新華社日內瓦電 記者淩馨 陳俊俠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