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華僑華人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十五週年

在俄華僑華人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十五週年

在俄華僑華人召開視頻座談會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圖片由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提供。

 

在俄華僑華人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視頻座談會5月31日舉行。來自俄羅斯各地的主要華僑華人社團負責人和代表與會。此次座談會由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組織,由該組織秘書長兼常務副會長吳昊主持。

 

會議開始,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青年學者崔雯博士應邀介紹了當前兩岸關係,使僑胞對兩岸關係日益嚴峻複雜的形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隨後,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虞安林、俄羅斯中國總商會會長周立群、聖彼得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陳志剛、俄統促會常務副會長、德和衡莫斯科律師事務處主任原毅、俄羅斯華僑華人青年聯合會執行會長劉軍、莫斯科樂清商會會長王恒豹等分別發言。

 

在俄華僑華人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十五週年

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虞安林致辭。圖片由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提供。

 

虞安林在致辭時説,一段時間以來,“台獨”分裂勢力誤判形勢,不斷挑釁,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嚴重挑戰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底線,對其必須予以堅決遏制打擊。而《反分裂國家法》就是懸挂在“台獨”分裂勢力頭頂上的一把利劍,起到了一劍封喉的威懾作用。

 

在俄華僑華人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十五週年

俄羅斯中國總商會會長周立群致辭。圖片由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提供。

 

周立群在致辭時表示,作為在俄的華僑華人,我們要進一步加強對俄合作,不斷擴大朋友圈,照顧彼此在核心利益上的關切,促進兩國經貿、文化等各領域務實合作,構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緊密聯繫,營造一帶一路建設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良好氛圍。用實際行動闡述中華民族對和平的熱愛,同時清楚地傳達出海外華僑華人捍衛中國和中華民族核心利益的堅定決心。

 

與會人士一致認為,《反分裂國家法》以憲法為依據,是國家意志和人民利益的集中體現,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中國人民和全體中華兒女盡最大努力爭取祖國和平統一的一貫主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年來,對遏制“台獨”分裂勢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蘊含反分裂、護髮展、促統一的制度功能。在國際形勢和兩岸關係複雜嚴峻的當下,重溫和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充分表明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在俄華僑華人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十五週年

座談會上播放的PPT文件。圖片由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提供。

 

通過此次座談會,大家進一步提高了認識、統一了思想。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表示,將同全體在俄華僑華人一道一如既往地堅決反對“台獨”勢力分裂祖國的行徑,一如既往地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台灣問題。旅俄僑胞呼籲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海內外中華兒女能夠積極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鬥。

 

人民網莫斯科電 記者 張光政

標簽:反獨促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