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精神聯結兩岸 共創共享民族復興榮光

中山精神聯結兩岸 共創共享民族復興榮光

 

第四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媒體通氣會。(圖片來源:中國台灣網)

 

7月17日,中國民主革命偉大的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故鄉,廣東省中山市,將迎來兩岸交流的一大盛事——第四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本屆論壇,是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之後,兩岸首場大規模民間交流活動。豐富多彩的論壇內容,獨特創新的論壇形式,為廣大臺商、臺企、臺青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打造了一個重要的參與平臺。

 

近年來,在民進黨當局“反中仇中”思維的操弄下,強行過關所謂的“國安五法”和“反滲透法”,設置了重重障礙,壓制兩岸正常的民間交流。但是,民意不可違,大勢不可擋。自1987年,兩岸打破近40年的堅冰,開啟全面交流以來,時至今日,兩岸早已形成水乳交織、唇齒相依的命運共同體。

 

孫中山先生曾説過,“天下大勢,浩浩湯湯;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在兩岸關係遇到波折時,更要精準的把握兩岸發展大勢。所以,打破民進黨當局的人為阻隔,擴大兩岸民間交流,促進兩岸融合發展,是順應兩岸民心、增進兩岸民眾福祉的強有力舉措。相信,也會得到廣大台灣同胞的大力支持。

 

廣東和台灣自古以來就淵源深厚、關係密切,商貿合作和人文交流頻繁,兩地血緣相通、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如今,國家正在大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廣東省也在積極落實“31條”“26條”“廣東48條”等惠臺措施,我們張開懷抱,歡迎台灣青年人來到大灣區、來到中山實現事業夢想。

 

孫中山先生是致力於中華民族復興的先驅者,是兩岸共同敬仰的民族偉人。他通過畢生的革命實踐,用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激勵著一代代中國人團結起來,為實現國家富強而奮鬥。孫中山精神是聯結兩岸共同歷史記憶的寶貴財富,“弘揚中山精神,共謀民族復興”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歷史責任。

 

7月17日,兩岸同胞齊聚中山,共話孫中山精神對當代兩岸關係發展的啟示,將進一步築牢兩岸中國人共同的精神紐帶。希望以本屆中山論壇為契機,兩岸同胞能沿著大交流、大發展的軌道闊步前行,共創、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榮光。(中國台灣網 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