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雙標!美衛生部長訪台竟不用隔離 島內輿論炸鍋

防疫雙標!美衛生部長訪台竟不用隔離 島內輿論炸鍋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將於9日訪台。(圖片取自臺媒)

 

綜合臺媒報道,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將於9日訪台,期間將會見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外事主管部門負責人吳釗燮、衛生福利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並與島內醫療衛生專家對談,還將發表大型演講。然而,在島內疫情反復的當下,阿扎一行卻不用隔離,此事在島內炸鍋,台灣媒體人憤批“台灣人的命不是命嗎?”

 

據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辯稱,訪團除了將搭乘專機赴臺、提供搭機前3天的檢驗陰性報告,抵達後也會在機場進行採檢,在臺期間全程團進團出,避免外界接觸,因此無需隔離。他稱,未來若是有一樣重要的人物到臺短期停留,都可考慮採用這種所謂“外交泡泡”的模式。臺媒報道稱,阿扎訪台將創下島內免隔離首例。

 

此事在島內炸鍋。台灣資深媒體人董智森質疑,美國高官是全身散發火光、百毒不侵、刀槍不入嗎?他怒批,台灣人的命不是命嗎?萬一被感染怎麼辦?

 

國民黨民意代表吳斯懷與陳以信批評,陸配及其子女迄今無法返臺,民進黨當局卻為美國政要赴臺檢疫流程大開方便之門。吳斯懷質疑,萬一蔡英文及蔡辦重要官員染疫誰來負責?

 

台灣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痛批,顯然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説的縮短檢疫時間會造成防疫破口根本不成立,呼籲民進黨當局不要再自欺欺人,不能一邊讓美國人走後門,而“小明”、陸生、陸配卻仍然被拒于門外。

 

台灣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不滿,“美國疫情真的嚴重!這樣也能放進來,是想要找防疫破口嗎?”“又是雙標做法”。

 

台灣《中國時報》發文指出,防疫何等大事,豈能因為美國部長到訪,就讓防疫靠邊站。大陸防疫堪稱全球最嚴,台灣卻處處設置關卡;美國疫情氾濫,台灣卻大開方便之門。民進黨當局遇到美國政策就轉彎,實在令人感嘆。(中國台灣網8月7日訊 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