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新版電子臺胞證為廣大臺胞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務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總臺央廣記者:本月20日,本式臺胞證將退出歷史舞臺,請發言人介紹一下卡式電子臺胞證的應用情況?謝謝。

 

馬曉光:臺胞證是台灣居民往來大陸的旅行證件。自1992年5月啟用以來,臺胞證經歷了三次升級改版,截至2019年,已累計為1160余萬台胞簽發了2300余萬本。為方便台灣同胞往來兩岸,大陸方面于2015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了臺胞簽注政策,于當年9月21日起全面實行卡式電子臺胞證,停止受理簽發本式臺胞證。據了解,最後一批本式臺胞證將於9月20日到期失效,持有本式臺胞證的台灣居民可換領卡式臺胞證或者申辦一次性有效的臺胞證來大陸。新版電子臺胞證以成熟的技術工藝設計製作,並借助信息化的手段為廣大臺胞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出入境服務。2015年試行以來,已經受到了台灣同胞的普遍歡迎。(中國台灣網9月16日北京訊  張亞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