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元素”閃耀溫州進博會

11月20日-23日,第三屆浙江(溫州)進口消費品博覽會在溫州盛大開幕,博覽會中200多家海內外知名展商,萬餘種商品爭奇鬥艷。

 

博覽會6號館是由多家台灣地區特色産品企業共同打造的中國台灣展區,太陽餅、高山茶、鳳梨酥等台灣元素濃厚,還有多元精緻的文創珠寶、茗茶茶器、美容生技、時尚精品、農特食品等業態及品相多樣的台灣美食,為溫州市民送上了一場“走胃”又“走心”的饕鬄盛宴。

 

“我們是第一次來溫州參加展會,比較看好溫州這個市場,想在溫州招經銷代理”,經營各式台灣餅乾、牛肉乾等食品的台灣禦華升企業負責人在參展時稱。希望通過本次進博會尋找到當地代理商,開拓溫州市場。

 

在台灣地區水果展位上,工作人員正熱情地向前來觀展的市民介紹台灣地區水果的特性。不少市民爭先品嘗後,紛紛購買了一些特色水果帶走。“溫州是個好地方,同文同種同語言,飲食、生活方面的習慣也差別不大,我們臺商在這邊做生意很方便。”來自台灣地區鮮果園的負責人説,希望通過展會讓溫州市民更加深入了解台灣商品,促進兩地文化交流。

 

在中國台灣文創展區,一款百變多樣的兒童潛能開發積木引起了許多市民駐足,“希望我們溫州的孩子通過玩我們的積木可以發揮想像,在拼搭積木的過程中擴大自己的知識和能力,擁有無限創造力”,台灣新北市一家兒童潛能開發玩具企業負責人郭長沙現場演示起兒童潛能開發積木拼搭,不一會兒,各式各樣、腦同大開的積木樣式展現在眾人面前。據郭長沙介紹,他們已連續三年來溫州參加展會,參展效果不錯,目前已與溫州多個學校、幼兒園、早教機構建立合作對接,希望接下來能在大陸能開闢更廣闊的市場。

 

時尚精品區、美容生技區展出的台灣地區彩粧化粧品、各類染發劑、護膚品、保養品現場體驗,吸引大量市民體會感受。展場中更有台灣地區名家手工收藏的七彩玉、人物雕刻、琉璃風華等藝術精品閃耀登場,市民們參與踴躍,品鑒藝術精品,感受藝術魅力。

 

“在家門口買到台灣地區商品,吃到正宗的台灣地區美食,領略台灣地區美景,確確實實給市民帶來了方便和實惠,希望這樣的展示平臺能夠堅持搞下去”許多市民紛紛表示。

 

本次展區有70多個展位,來自台灣兩岸情經貿交流協會、高雄世貿會展協會、義烏市臺商協會、溫州市臺商協會的60多家文創産品、特色食品企業參展。將進一步推動溫州台灣商貿合作交流。(中國台灣網、浙江溫州市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11月25日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