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20年在歐洲專利局申請數量創新高

歐洲專利局16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20年收到來自中國的13432項專利申請,同比增長9.9%,中國在歐洲專利局的專利申請數量創歷史新高。

 

與2019年相比,歐洲專利局收到的大多數技術領先地區的專利申請數量都有所下降。美國的申請數量下降4.1%,歐洲地區的申請數量下降1.3%,日本的申請數量下降1.1%。增長較大的國家除中國外還有韓國,韓國的申請數量增長9.2%。前五大專利申請國是美國、德國、日本、中國和法國。

 

中國專利申請最多的三個技術領域是數字通信、計算機技術,以及作為一個領域的“電力機械、儀器、能源”,其中數字通信領域專利申請佔所有國家在歐洲專利局同領域專利申請的26.5%。

 

華為是2020年歐洲專利局第二大專利申請人,共申請3113項專利,僅次於韓國三星。OPPO、小米、京東方和中興也位於歐洲專利局50大專利申請人之列。

 

受疫情影響,制藥和生物技術兩個領域的專利申請在所有技術領域中增長勢頭最猛,分別增長了10.2%和6.3%。運輸業專利申請在2020年跌幅最大,下降5.5%。

 

新華社柏林電 記者任珂 張遠

 

中國2020年在歐洲專利局申請數量創新高

標簽:知識産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