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這場活動讓臺商在成都收穫勞動幸福

“五一”假期 這場活動讓臺商在成都收穫勞動幸福

 

活動現場充滿濃郁台灣元素(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隨著“五一”假期結束,在成都從事台灣熱帶水果種植的臺農楊阿凱一邊忙碌收拾企業參加寶島市集活動的攤位,一邊樂呵呵分享“擺攤”成果:“因為價格親民公道,5天時間銷售額過萬元,台灣鳳梨和火龍果深受大家好評,我還現場發了600多張自家果園的DM單,歡迎大家7月至11月來我農場採摘台灣水果”。

 

“五一”假期,因為這場寶島市集活動的舉辦,讓35家台灣特色美食和文創商家收穫了和楊阿凱一樣的勞動幸福。2019年來成都創業的臺青陳韻如,利用市集活動向顧客推薦“宮三小”臺式手作飲品,“假期賣出了500多杯,營業額超9000元,真的超過我預期,還有顧客追問我什麼時候到郫都區開店”。陳韻如表示,活動讓自己對同行業本地企業的發展有了了解,下一步計劃讓産品更好與成都文化融合,增加大家對這個品牌的認可度。她還透露,“項目剛入駐亞臺青青創園。”

 

據了解,寶島市集活動由亞臺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策劃,得到了成都市臺辦、成都創新創業示範基地管委會的大力支持,吸引了50家兩岸特色美食和文創商家參與布展,甜不辣、大腸包小腸、蚵仔煎、貢丸米粉湯等台灣特色美食吸引許多遊客駐足品嘗。

 

青創園臺商負責人郭弘揚表示,“所有展區均免費向布展商開放,希望借由活動,一方面幫助臺商更好展示企業産品形象並開拓市場,另一方面,也讓大家更好感受成都國際營商環境與新消費場景”。他舉例,“整個假期有5萬多遊客來打卡,自己接待了近80位台灣同胞,他們有的是首次來成都參展的臺商,有的是慕名前來打探市集活動的臺青,他們尤其關注這裡的創業與營商環境,我向他們詳細介紹了青創園和當地政府服務台商臺企的舉措,不少人都表現出濃厚興趣”。

 

郭弘揚直言,“寶島市集活動還得到了臺農的關注”。他開心地表示,一家在貴州從事氣霧式栽培台灣馬鈴薯的臺商陳炳章,在市集活動期間多方位打探創業環境後,計劃來郫都區投資農業。“就在今天上午,我還帶他到郫都區投促局進一步了解情況,加上有‘農林22條措施’護航,相信會有更多臺農參與到郫都區的鄉村振興中”。

 

“風情寶島,魅力郫都”,寶島市集活動已落下帷幕,郭弘揚發出新的邀約:“希望寶島市集能持續舉辦,規模能進一步擴大,更歡迎臺商朋友來郫都區就業創業,感受這裡的宜居宜業”。(中國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五一”假期 這場活動讓臺商在成都收穫勞動幸福

 

市民踴躍購買台灣産品(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