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報道:“黑道毒瘤”重創民進黨形象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5月8日發表文章《新聞人間:民進黨的黑道腫瘤》,作者莊慧良。全文摘編如下:

 

台灣近來發生的黑道之亂,無意間掀出執政的民進黨黨內派系與黑道之間的恩怨糾葛,不僅重創該黨標榜的“清廉勤政愛鄉土”形象,原本被外界看好參選台北市長的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也提前出局。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被四海幫闖入砸毀,北投分局被北聯幫視如無物,對台灣警界不啻奇恥大辱。

 

有民進黨代表身份的北聯幫成員趙介佑有販毒、暴力討債等前科,20余歲便仗著其父趙映光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會召集人、北投分局顧問團團長,自己是選舉對策委員會委員、蔡英文競選期間擔任台北市競選總部的顧問,橫行北投,還在臉書上炫耀。

 

事情鬧大,民進黨中央緊急下令台北市黨部開除趙介佑,但內部有異議要再拖三天,大火延燒,扯出上屆台北市黨部選舉恩怨。趙映光只得先請辭,末了公開點名感謝綠色友誼連線的民進黨民代何志偉,“有生之年會全力支持你們家族的任何選舉”。

 

聽懂這種表面感謝暗裏藏刀的“江湖話”的何志偉,怒不可遏地反擊稱趙不應對他潑黑水,並指責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過去未處置趙介佑的過失,強調台灣不可變黑色島,民進黨也不可有黑色豪門。

 

 

真正該主其事的吳怡農卻仿佛局外人,無辜地説他現在才知道這件事。有“小英男孩”之稱的吳怡農,當初正是在黃承國與趙映光的運作下當上台北市黨部主委。

 

早年是天道盟成員的黃承國,自稱“出身草莽”,但否認是黑道,躋身政壇後力挺蔡英文。

 

新潮流係的段宜康在臉書上對趙介佑事件連發三文,不點名地批評蔡英文為吳怡農更改規定,重蹈八年前黑道人士入黨的覆轍。

 

綠營出身的政治評論員陳淞山發表《民進黨染黑風暴的執政危機》一文,指黃承國借著與三立電視臺高層的政治結盟,成為民進黨內重要人物,處事風格屢屢讓人見識到其霸氣行徑,讓人心生畏懼。吳怡農形同政治傀儡,重要黨職與幹部多屬黃承國系統把持操控,連台北市警察都賣他面子。

 

民進黨的派系與黑道間糾葛甚深,要割去這顆毒瘤,難免會傷及筋脈,處處考驗蔡英文的能力與決心。

 

 

 

  •  

 

標簽: